赓续红色足迹,体悟“赶考”之路——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组织师生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1122日下午,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组织2023级新生代表、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教师等一行36人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在此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内大量珍贵的文物、照片和文献档案,全面生动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百折不挠地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荣历史。1949323日,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这里是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大家在听取讲解,观看展览的过程中用心领悟到了党在百年历程中的筚路蓝缕,也更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在参观完革命纪念馆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香山革命旧址,聆听先烈事迹。双清别墅和来青轩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亦是当时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通过讲解,师生们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地生活和工作的情形,感受到了他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艰苦与不易。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此次活动,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师生们赓续红色足迹,体悟“赶考”之路,更加深切体会到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鉴往知来,向史而行,以更昂扬的姿态在新征程中策马扬鞭!


撰稿:刘瑞轩

摄影:李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