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领导班子赴杭州开展合作回访

发布者:王春颖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24

为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服务国家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和地方产业结构高质量发展,1114日,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党委书记刘京晶、院长王廷信、党委副书记李霞、副院长徐辉一行赴杭州开展政校企合作回访,实地考察了数字艺术产业园建设情况。杭州市古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盛、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东旭、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群等对研究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亚信资本董事张森华、何珊及中华文化促进会创投中心主任刘卿磊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三方回顾了今年1010日在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召开的战略合作座谈会,并进一步商讨了以古荡街天目里数字艺术产业园为基础,落实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的政校企合作具体方案,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王盛书记介绍了古荡街本年度发展情况和未来建设目标,对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赋能当地平台经济建设、推动产用融合发展、帮助打造数字文创新地标和传播塑造古荡新形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表示热切期待。刘京晶书记表示,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激活部委、高校、基层政府、企业多方合作机制,以政策需求、当地需要为导向,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围绕数创、文创、艺创,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智力支持。王廷信院长指出,当下正是数字艺术发展的核心窗口期,文化艺术赋能社区建设也是一个亟待深入研究的学术领域,人才资源是其中的关键环节。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将以人才培育为基础,集结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一流专家、学者、艺术家,在当地开展长期育才项目,以人才链赋能产业链,孵化艺术实践、艺术管理、文化产业的跨学科合作,切实夯实项目建设成果。徐辉副院长从学理层面就艺术策展、园区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李霞副书记谈及未来合作建设实习就业基地的规划。亚信资本表示,在古荡街道和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他们有极大的信心以园区建设为载体推动校企深入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刘京晶书记还带队赴良渚古城遗址开展调研,与良渚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王姝进行座谈,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一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就良渚遗址保护和申遗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家表示在这座“实证中华5000多年文明史的圣地”领悟厚重历史,帮助我们更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在今后的学术研究、教学育人工作中要继续承担好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文化使命。